堂本剛—「僕の靴音」2000-大人

心声 ♡

Reiko_Domoto:

大人

所谓“大人”,到底,是什么呢?

是因为迎来了成人式就是大人了吗?至少,我还没有变成大人。只是因为到了二十岁就是大人什么的,总感觉像心理作用的药。喝下别人说着“这是解酒的药”递过来的药,即使那其实只是维他命药片,也会觉得起作用,有这种事吧。与此相同,到了二十岁了,成人式到了=好了,你已经加入了大人的行列…什么的,无论是自己还是周围的人都会产生“那种意识”了吧。但是,是否真的已经成长成一个大人了,那是另一回事。

单纯的因为活得长,就是人生的前辈,我从不这么认为。呼吸过这么多的时间,这件事本身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伟大。虽然幸福不幸福是他本人的决定的,但对于到底是不是大人,这是谁都不能决定的吧。到什么时候为止是孩子,从什么时候开始是大人…这样的分界线,谁也不知道吧。至少,我是不知道。

小时候,想早点长大,想早点长成大人,我并不是会这么想的孩子。并不是不想长大,而是没有特意考虑过这件事。会这么想,是开始工作以后开始想的,一旦进入社会的话,无论几岁都会被硬要求变成大人吧。“有点自觉!”突然被这么要求。但是,当自己想着是啊,我已经是大人了的时候,在其他地方又被说“现在还是孩子嘛…”。我,到底是哪边啊?到底是孩子还是大人你们倒是给我统一一下啊!这样那样的,十五六岁的时候,在这方面真是麻烦。

忘记坦率也好,让坦率麻痹也好,开始学会自欺欺人也好…,这些,难道就是和变成大人联系在一起的吗,我有时也会这么想。小时候在家里和学校里被教育的正确的事,一瞬间全都破碎消失了,连内心也曾变得混乱起来。如果是在大家全都为所欲为的世界中的话,教育什么的就根本不需要了啊,这样想着而生气的时候也有。难道大家互相帮助,珍惜温柔的心情这些事,在现在的世界已经行不通了吗。也曾体验过就算燃起正义感也被一盆冷水浇灭的事。而我则为那些而烦恼,迷惑,失落。

但是,已经度过了二十一年人生的我,现在已经能稍微摆脱这种心情了。因为我已经能模糊地看见自己以现在自己这样的风格前进的样子了。

是的,不是大人或者孩子,而是让自己的视野更加拓宽,作为一个人能成长就很好了。只要活着,就有可能伤害到别人。一辈子从不伤害到别人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通过努力去尽量少伤害别人。当不小心伤害到别人的时候,好好地感受内心的痛就好了。有时自责也是必要的。

虽然也有为了保护什么而不得不撒谎的时候,但是撒谎时那令自己觉得讨厌的感觉,我希望你永远不要忘记。当讨厌的自己出现的时候,自己却变得感觉不到厌恶的话是很可悲的。请一定在内心祈祷自己一直都是一个能感到厌恶那样的自己的人。那样的话,再重新抬头挺胸堂堂正正地出发就好。就能前进。

前段时间,在LOVE LOVE我爱你的收录之后,举办了筱原友惠的生日会。在巨大的蛋糕面前,她说“刚君,我有想做的事。”她说了想把蛋糕上的生奶油互相涂在脸上!虽然我说了“那多浪费,不行”但是她说“无——论如何都想做!!”

结果,两个人果断地这样做了。说着“那就稍微抹一点”开始之后,吉田建桑看着我们两个脸上抹着奶油的样子说“哦!也给我抹上!”地加入进来。没一会儿,“我也要”“我也要”所有人都热闹起来。玩得很开心。最后,大家都顶着黏糊糊的脸(暂且只能拿毛巾擦了一下)回家了…。与年龄无关,能这样愉快地玩耍就很好。

孩子=坦率,大人=忍耐,虽然也许有着这样的印象,但并不偏离中心过多地“今天就以七分大人三分孩子来度过”之类的,或者“因为牙疼的受不了,虽然在儿子面前,也变成了二分大人八分孩子的爸爸”之类的,如果能这样自由变换地进行就好了。如果有一瞬间能找到让自己感觉很好的孩子与大人之间的平衡点,以及如果可以的话,能让周围人都感觉很好的平衡点的话…我觉得那真的是很帅气啊。无论几岁,如果有“十分孩子”的瞬间的话我也觉得很棒。

唠唠叨叨了一大堆,真不好意思。虽然我不想简单地说,总之,当你走完这一生的时候自己会怎么想。无论他人评价如何,自己都要为自己努力,如果能对自己说“你已经努力和人生战斗过了”这样就很好了。

没有变成大人的必要。

也没有变成孩子的必要。

只要作为自己存在就好。

为了一路守护至今的东西,也为了从今以后要守护着继续前进的东西,自己能够成长就好了。明天,即使讨厌了谁,也要包容着这样自责的自己啊。因为如此选择的是自己。即使被他人所伤害,比起不了解痛苦是什么的人,能感受痛苦的人才更好吧。

我明天也想以那样的自己生存哦。

不是大人,也不是孩子,而是单纯地作为一个人,对吧。

评论
热度(25)
© null_dom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