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结局,三问编导

1⃣️削弱温客行的武力值,让他在和莫怀阳的对决中身受重伤就已经离谱(毕竟就算不是原著里的天下第二,也是剧里轻松碾压赵敬的人,而赵敬和莫怀阳就算不是实力相当,也不至于天差地别)。 

最离谱的是温客行替阿湘报仇后的想法竟然是“阿湘,我来陪你了”。生怕观众看不懂,温客行弥留之际还梦了阿湘,连连表示自己累得很,大概是暗示他不想活了。

这里确实绕回了原著温客行的求死心态。但原著温客行是因为大仇得报失去长久以来的目标又痛失至亲,所以万念俱灰。

这里他不想活是为什么?前几场戏他还在兴高采烈地跟阿湘说自己放下仇恨觉得轻松了。现在没了阿湘就不想活了,两场戏,完全、一丁点都想不到自己的知己,这知己可真够重要。

前面这么多集没啥求生欲,最后两集想着要过审了是吧?

2⃣️周子舒自知死期将至,又预见晋王打开武库会为祸天下,所以决定以一己之力阻挡他们打开武库。这里补了几句解释了一个要当皇帝的人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武林宝库,我姑且信了。

但是编剧,你让周子舒在解释前因后果时说“晋王能挑起战事是因为我培养了晋王的势力,我必须承担责任”,我真的???

原著里周子舒加入天窗是因为与太子有共同理想、希望尽早结束乱世,所以才在他大业已成时主动请辞。这本来是周子舒人格的高光点,剧版现在抹掉还不够,还要再让他“瞎”这么多年,末了再打自己一耳光,脸疼吗?有意思吗?

周子舒离开天窗的时候没想起来拯救苍生,要开武库了才意识到?你们怎么不直接写武库是龙脉所在得了,这可比拓揭祖先有说服力多了,毕竟龙脉一说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3⃣️前三集几乎所有高光时刻周子舒都完美避开,打戏都到眼前了不能打,好不容易救温客行要开打了,竟然还是靠嘴炮取胜。若说这是剧情原因,我勉强能理解。

但温客行知道周子舒隐瞒拔钉、两人对峙时顺理成章的内心告白本应是全剧的最高潮,结果写成了啥,人心鬼蜮里七进七出的天窗首领周子舒竟然为爱盲目,毫无察觉地被骗而不自知,好可爱的小傻瓜。

要死的是周子舒,虐点也多在要死的周子舒身上,却硬是把这“伤在你身痛在我心”的高光完完全全留给了温客行,让周子舒一句话都插不上。可真能啊。

“留下来的人才最痛苦”?可不知还有一句“别人不明白,难道你也不明白?”

就算不是原作的爱情,温客行和周子舒也是剧里真正的知己。让温客行罔顾周子舒的想法以命换命,明知道会让人痛不欲生还要让他活在被留下来的痛苦里,这就是所谓知己?

前几十分钟还在说我累了我要去陪阿湘的温客行,是怎么突然就顿悟了活下去比什么都重要,甚至超过尊严超过至亲超过一切?

明明温客行也好,周子舒也好,他们所选择的只会是好好的活,或者好好的死。

互为知己,他们也绝不会置对方感受于不顾。


把周子舒从温客行心里抹掉,把家国大义从过去的周子舒身上拿掉,然后让温客行变成了不管你接不接受反正我一定要奉献的自我为中心者(我竟然品出了爹味),让周子舒不能打、不能说,变成了只能哭只能温柔一笑的nv德践行者。

最后两集可真能啊。能到我追悔莫及为什么要熬夜花钱给自己买罪受。不看可不就一直都是最好的模样,仿如初见吗?

我就想问问编导制作组,看周子舒抱着必死的决心含泪斥责成岭教他瞒温客行时,你们良心不会痛吗???

评论(31)
热度(31)
© null_dom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