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剛—「僕の靴音」2003-笑ってますか

“埋首于眼前的事吧。”
用不同的心态说着同样的话的两个人,
是不是也算殊途同归。

And,
哪怕是唱着Pink、不能入睡的夜晚,也都会过去的啊。
不要在这黑夜里麻木地放弃、随波逐流。

これだけの日を跨いで来たのだから


Reiko_Domoto:

你在笑着吗

  

  “拍电视剧”,也就是说在约三个月的时间中,都要过着以电视剧为中心的生活。对于很不擅长转换心情和调整时间的我来说,就会变成真的只会一直想电视剧的生活。即使回到家,也会泡进浴缸读剧本,啊,明天要拍摄的场景是这样的感觉啊……之类的。深刻地感到自己真是不中用啊,真是受罪的性格。越是忙碌的时候,才越要抽时间去与朋友谈天,吃好吃的,这样才能放松才对,可是对于“放松”这件事本身,我都变得无法去思考了。因为已经到了就连吃饭,也会感觉麻烦的程度……(但是,不行不行,会想着这样下去身体会撑不住的所以努力好好吃了。今天中午在食堂吃了麻婆豆腐盖饭。)

  

  需要注意的是,要尽量地睡觉……吧。在摄影棚的空闲时间,也会躺下来打个盹(只有这种事,会根据必要,灵活地适应)。在家也是,一确认完剧本,就会直接走向床。

  但是,有时,会遇到怎样也无法入眠的夜晚。是因为太累了吗,明明眼皮很沉,身体很重,但怎么都睡不着。那时,我会转向音乐。会弹弹吉他。然后,写下了这些话。  


掺杂着粉色的风 

无数次敲击内心  

这是谁的所为 是因为我睡不着吗  

不 是你的所为  

走在仿佛要压迫下来一般的楼间 

敏捷地警戒着与平时无异的街道

禁止东张西望  

会被谁伤害的 现在  

但是啊   

你给我的话语和眼神  

颠覆了一切 给了我微笑  

如果有一天 对你的事  

我变得讨厌的话……什么的  

这真像我的坏毛病  

但是 为什么哪里都不会痛  

只是 只有在想听到你的声音时  

会像恶魔一般 令人害怕地 心痛起来  

现在就想见你


  并不是说,我现在正在,恋爱。很遗憾。只是,想试着唱这样的歌,题目就叫《Pink》吧,笔擅自就动了起来。与此同时写的另一首词是……
  

大雨放晴后天空的味道  我很喜欢  

与你的相遇  

使我更加期待起来  

因为想要将上午稍微被雨淋湿的你  

用比任何人都温暖的怀抱拥抱  

你在做什么  

与谁在一起  

快点回来  

你在怎样笑着 又在怎样哭泣呢  

昨夜躺在床上对你讲的梦想还有后续  

所以你快点回到我身边来  

想要将那令人怜爱的手  

亲吻

  

  果然,恋爱真好啊。  

  但是,面向现在的自己,直接将自己的心情就这样写出来的话,无论如何都会变得沉重起来。

  

想要做什么 想得到什么  

我的眼泪吗 还是扭曲的表情  

想要做什么 想得到什么  

对自己的笑吗 还是只有自己的理解  

想要做什么 想得到什么  

那么就自己 笑吧  

人生 可以毫无羞愧的结束吗  

自己的人生 能以此为骄傲吗  

可以的话就好 可以的话就那样做吧

我来背负伤痛吧  

等变为大人再来理解吧  

但是 请在某一天回头看看  

没人对你投以爱意吧  

如果那样也可以的话  

那么 就去伤害别人吧  

去引人同情吧

  

  昨天的夜里,朋友打电话对我说“有点话想对你说,有时间吗”。从他的声音中感觉他似乎正在被什么事所困扰,就说“没事,聊一会儿没关系”,说了一些不着边际的话以后就道了晚安。在那之后,等我打算上床睡觉的时候,又打来了电话。朋友说“我稍微去你那里待一会儿行不行啊……”。然后他就来了我家。但是,果然还是说了一些没什么要紧的话回去了。  

  他一定遇到了什么问题。我想他在向我寻求“帮助”。但是,我应付自己的事就已经竭尽全力,什么都没能安慰他。没有能量了。如果是平时的自己的话,也许可以安慰他一些。这么一想,就变得灰心难过起来。其实,上个星期也是,另外的朋友来找我商量工作上的事,而我稍微有些生气地对他说“不要因为那种事情犹豫不决灰心丧气啊”。如果可以接近对方的心灵,对他说些更加积极温柔的话就好了。那样的宽裕,我却完全没有了……  

  啊啊。因为会变得讨厌自己,所以在忙碌的时候,会变得不想见别人。只想集中于工作。  

  晚饭也是在摄影棚吃的。与其他出演者和工作人员们玩了游戏,输的人要请大家吃披萨。我当然得到了美味的披萨。满意地笑了。真的,只有在这种怎样都好的事情上特别厉害。完全不会输在这种游戏上(笑)。

    失落,欢笑。暂时,这样的自己,不会改变吧。但是,也没办法啊。只能做眼前的事。现在是电视剧。就只是拼命去演。
 
评论
热度(25)
© null_domain | Powered by LOFTER